即將前往加拿大或計畫前往加拿大的朋友棉,趕快看過來!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在今年3月曾宣布,將在加拿大各主要機場安裝新版配有人臉識別技術的自助通關機器,渥太華國際機場(YOW)目前已經成為首批試點對象,而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終於也引進90台符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臉部辨識自助通關系統(Primary Inspection Kiosks,簡稱PIK),讓更多國際旅客也能享受到快速通關的便利,從4月底開始已經開始正式啟用囉~~~

以前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的BorderXpress自助通關系统只服務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美國公民,而最近啟用的自助通關系统服務於包括台灣人在内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也就是說,所有從國外抵達YVR的旅客,都必須使用自助通關系統申報入關。  

YVR也在官網上發布了這項消息:

 

文章中寫到,為了響應加拿大政府的邊境政策,包含美國乘客在内的所有國際乘客到達溫哥華國際機場後都必須使用自助通關系统通關。

"international arrivals will now use a Primary Inspection Kiosk to...before seeing an officer"

 

(點我看影片)

 

 

自助通關機器

 

 

 

使用自助通關系統之前,需要下載手機APP提前填寫电子入關申請,取得一個QR CODE。

 

到達前:

 

然後用自助通關機器掃描QR Code,確認報關單、再掃描護照、進行臉部比對辨識。

 

到達後:

 

確認你的身份之後,機器會印出一個收據文件,拿着它交给海關就可以了。

手機APP名叫CanBorder ,只提供英語/法語兩種顯示語言。

下面是詳细操作步驟,可以直接替英文不好的爸媽手刀收藏了。畢竟以後大家都得用自助通關系統了~~~

APP有IOS系统、Android系统,以下我們以iPhone為例進行操作給大家看~~看仔細囉!!!

而且這個APP在飛航模式下也可以使用唷!

 

如果真的忘記填寫或是不習慣英文操作介面的朋友也沒關係!

現場也可以直接使用通關機器操作,有繁體中文介面可選擇,

但建議提早使用APP進行填寫可以省去超多時間的唷 

畢竟長時間飛行已經非常累人了嘛~

 

 

ㄧ、下載APP

 

首先下載ㄧ個名叫"CanBorder-eDeclaration"的APP

(如果你的手機無法下載也沒關係,機場的通關機器也可以現場填寫,但是提前寫好比較方便,可以快速通關~)

 

 

二、開始填寫

 

打開APP,首先選擇語言-英文

 

 

出現三個選項,先選第一個!

 

 

選擇My Declaration"線上填寫一份電子申報單,内容和紙本差不多:旅行目的、攜帶物品、居住地等資訊。

先會出現一堆條款,點選I accepted(我接受)",然後點選"Let's get started(開始)

 

 

填寫暱稱與身份

 

 

選擇旅行資訊

 

 

 

選擇旅行目的

 

 

申報資訊

 

 

之後有6個問题,全部都要選"No"!(除非你真的帶了這些不該出現的東西...)

 

 

填完了,呼!檢查~ 

 

 

點選"Creat QR Code", 出現一大堆條款。拉到最下面點選"Confirm"獲得QR Code

 

 

 注意!!!QR Code只在24小時内有效,過期了就要重新填寫。

 

為了避免手忙脚乱,建議在出發機場候機時就填好這個。可以替英語不好的老人或親友們提前填好~

 

這個程序在手機的飛航模式下也可使用,所以没有網路你也可以填唷!是不是超貼勳的~

 

三、掃描入關

 

下飛機到達了温哥華國際機場。找到自助通關機器 

 

掃描手機上剛取得燒燙燙的QR Code、護照。確認已經填寫好的電子申報單,接著進行臉部辨識囉~(緊張)

 

 

機器配備了人臉辨識系统,會辨別你的臉是否跟護照照片一樣。

採用多點識別,精確度很高。以防萬ㄧ,美女們還是盡量不要濃妝豔抹哦 ~

 

確認你的身份之後,機器會印出一個收據一樣的文件,拿給工作人員就可以入境了。

没有特殊問題的話很快就會蓋章通過,自助通關機器相當於簡化了入境旅客和海關面談交流的流程,這樣就大大節省了時間。

 

 

不過,這個系统只是節省了過海關的時間,所有入境旅客還是要面見海關喔。

 

方便旅客

 

填寫電子申報單意味著你還没到加拿大就能開始進行報關,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不用再大排長龍、漫長的等待~

在這之前,持有加拿大護照和楓葉卡的居民已經可以使用快速通關入境,但對於持有他國護照的旅客來說,""的就是在機場海關排隊了。

從台灣飛加拿大一般都要十幾個小時,旅客們下飛機就已經夠累的了,

下了飛機又要面對海關的長長隊伍,看了都覺得更累了...

 

 

加拿大部長Ralph Goodale表示,自助通關系统不僅方便旅客,也更安全。

 

"Smart border management includes leveraging technology to improve security and help reduce wait times at Canada's busiest airports"

自助通關機器能夠大幅提高旅客入境效率,減少旅客排隊等待的時間,同时也能保證邊境安全

 

自助通關機器目前在渥太華國際機場(YOW)、溫哥華國際機場(YVR)都開始運作了。

依照部長的說法,今年年底之前,全國的"主要"機場都會安装自助通關機器。 (拍手)

 

你是不是跟小編已樣ㄧ經迫不及待了呢!!

趕快把這個好消息發送給你的親朋好友們吧~~~~~~~

 

(文章來源)


更多關於加拿大相關訊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頁

 

GLC 全球遊學情報站

加拿大遊學渡假打工

台中留遊學-GLC鉅霖


 

免費預約諮詢

免費預約說明會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LINE: 0910886383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