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念書,除了找代辦、選學校/課程以外,最最重要也是學生最害怕的就是學生簽證的申請啦! 

加上從今年開始,台灣學生申請簽證需另外提供生物指紋辨識,也讓申請程序及審核簽證時間再被拉長了些...

 

 

除了審核簽證時間久,大家更擔心的無非是:拒簽率 

查了一下近年的數據,發現加簽的臨時居民簽證* 拒簽率還真的不低!下面是加拿大移民局發布的官方數據

* 臨時居民簽證Temporary resident visa : 含學生簽證、工作簽證及觀光簽證

 

 

在2017年的時候,加拿大的拒簽率已高達近30%,也就是說每三個人裡面就會有一個被拒簽 

近兩年拒簽率還有繼續升高的趨勢

而且有了提供生物指紋的新規定之後,讓簽證申請難度又多了些 

 

 

不過,大家不必過於恐慌,無論申請哪個國家的簽證,被拒絕不外乎2種原因:

 資料造假

簽證官在審理簽證案例的時候,最痛恨和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假資料,這一項也是後果最嚴重的。

加拿大的新移民法規定,被發現造假的申請人,可在拒簽後2年內被列為 "加拿大不接受的人",對其再遞交的簽證將不予受理。

在假資料方面,簽證官重點是放在資金方面,也就是財力證明等,會對這方面著重調查。

 

 移民傾向嚴重

遞交簽證資料時,申請人要向簽證官詳細陳述此行的目的行程

不管是旅遊、探訪親友還是參加商務活動,都必須有詳細的行程,讓簽證官了解你此行的真正目的。

此外,遞交學生簽證的最大核心就是讀書計畫的合理性,是學生簽證申請中最重要、最關鍵的文件之一,

讀書計畫的缺陷對學生簽證申請來說是最致命的 

由於加拿大學生簽證申請不需要面試,簽證官只能透過書面資料來了解學生,

所以簽證官在審閱讀書計畫的時候,是聆聽學生自我陳述的唯一時機。

實際上,不少簽證官在審批過程中,拿起來認真閱讀的第一份材料就是讀書計畫,由此可見其重要性。

在讀書計畫裡,務必陳述的重點 :

  1. 為何選擇到加拿大念書?
  2. 為何選擇該學校就讀?
  3. 讀完課程後對你有什麼幫助?
  4. 務必強調最後會回到台灣

註 : 切勿提及工作移民等相關敏感字眼,畢竟申請學生簽證的目的,主要還是"學習"

為避免讓簽證官認為有移民傾向,請將重點著重在學習以及未來回台的展望等等

 

 

加拿大人非常看重“誠信”,所以對申請資料的真實性要求非常高。

在準備資料時,至少要做好以下幾點:

1、遞交資料準備得盡可能詳盡,提供的相關證明,一定要真實可靠

2、此行目的明確,旅行?探親?留學?商務?最好有明確的行程安排說明

3、資金準備充足:其實無論去哪個國家,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這次出行消費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也決定是否能成功取得簽證

4、有足夠的國內約束力,證明你會如期回國

註 : 使用哪些資料證明與簽證通過率並無關係,

是否會過簽,還是主要取決於整體資料是否齊全、真實以及簽證官的判斷。

 

 

 

申請簽證,最重要的還是確保所提供資料都符合政策最新標準,內容真實有效

如果第一次申請被拒簽,一定要結合簽證官給的拒簽信來分析原因,重新準備資料遞交新的申請。

或建議先等等,隔一段時間,再重新送簽證~

其實,只要一開始認真準備,通過簽證其實沒有那麼難!

根據Radio-Canada獲得的移民部文件,拒簽的理由並非有關國家安全或犯罪記錄,

我不認為您如實回答了所有問題」和「我不認為您會離開加拿大」。

以上兩條分別是2016年和2017年的拒簽理由之冠。

其他拒簽常見理由還包括:

我不認為您的經濟來源足以支付您在加拿大期間的需要並讓您離開」自2017/1月到2018/8月,有將近59萬人因此被拒。

申請資料中有些似乎不是真的,這損害了您的申請的可信性」同一時期有22萬人以此為由被拒。

相比之下,因犯罪記錄或安全威脅被拒簽的比例非常低,在2017年,這個理由被用過554次,所佔比例不到0.1%。

(參考資料來源)

 

 

當然啦,最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找對代辦顧問囉 

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秉持 效率 細心 可靠 的服務精神

提供符合需求專業的資訊

我們是全台唯一顧問資歷 :


 居住加拿大20年
 遊留學顧問經驗超過15年
 一流大學畢業,以自身經歷,為您規劃成功的道路
 加拿大學員代辦經驗分享 : 
https://goo.gl/oAMTYS
 加拿大每月聚會聚餐活動 : https://goo.gl/3NTGfD
  加拿大當地優質服務協助 : https://goo.gl/Y95BxP

 

 

此外,要特別再提醒大家,

核發簽證的移民局有絕對權力核發或拒絕簽證,

簽證通過與否代辦公司無法控制,

但是,GLC每年代辦超過上百位學生前往加拿大,

豐富的經驗專業的知識是我們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實力

願大家都能朝夢想無所畏懼的筆直邁進喔

 

 

 

想更認識我們嗎?

歡迎報名參加GLC最專業的加拿大說明會或預約一對一諮詢吧!

搶先了解,歡迎加GLC顧問LINE討論 : 0910886383   

 免費預約說明會

 免費預約一對一諮詢

 點我加入臉書粉絲頁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