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歷史

愛爾蘭被認為是萬聖節節的發源地。愛爾蘭的傳統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紀。萬聖節源於舊凱爾特人節日Samhain Eve(Celts,居住在蘇格蘭、威爾斯及愛爾蘭等地),在10月的最後一天,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標誌,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被稱為「死人之日」,或者「鬼節」。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陰間,在世間遊走,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險。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

 

 

在萬聖節,愛爾蘭人們會烤一個名為「barnbrack cake」的特別蛋糕。這種蛋糕裡頭藏有一塊布、一枚硬幣與一只戒指,會告訴你明年的運勢。假如你吃到布,你明年就會窮困,假如你吃到硬幣,就不必為金錢煩惱。如果你拿到戒指,你的愛情運就會很好!

 

南瓜燈的由來

相傳古時候有個愛爾蘭人名叫 Jack,一天到晚喝醉酒。有一天大概又喝醉了,竟然將撒旦哄到樹上,又叫撒旦在樹上刻了一個十字架,結果撒旦被困在樹上下不來。後來Jack 就跟撒旦談條件,如果撒旦能保證他死後不會進地獄,就會把撒旦弄下來,撒旦果真答應。然而他不入地獄,卻也進不了天堂,只好在黑暗世界中不停地遊蕩。撒旦給他一個大頭菜挖空做成的燈籠,裡面放著炭火,讓他在黑暗的世界中能夠找到路。

  這種燈籠稱為 Jack-o-Lantern,愛爾蘭人在慶祝萬聖節時,都會提這種燈籠。本來是用大頭菜 (turnip )做的,後來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之後,發現用南瓜來雕刻更加容易,所以大頭菜燈就變成了南瓜燈。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的由來:

古西歐時候的愛爾蘭異教徒們,相信在萬聖節前夜鬼魂會群集在居家附近,並接受設宴款待。在"宴會"結束後,村民們就自己扮成鬼魂精靈,遊走村外,引導鬼魂離開,避邪免災。萬聖節期間,村民們也都會在屋前院後放置一些水果及其他食品,希望能餵飽鬼魂後,讓它們不會傷害人類和動物或者掠奪其他收成。 後來這習俗一直延續下來,就成了孩子們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

 

 

 

傳統的慶祝儀式在愛爾蘭幾乎被完全保留。在那裡10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公眾假日,所有學校停課,準備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舉行期中考試。這個假日通常叫做萬聖節假期。因此愛爾蘭是在萬聖節給學生們放假的唯一一個國家,所以可以自由地慶祝,保留了古老相傳的傳統。

 

 

點閱愛爾蘭留遊學大寶典

 

 

 

☀☀唯一堅持兩地服務的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立即加LINE諮詢: glc22

  免費預約說明會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 Tel: 0975856796

台中辦公室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 Tel: 0910886383

 

 

GLC 台中- 搶先知道留遊學最新資訊!

1603965598832.jpg

GLC 台北- 搶先知道留遊學最新資訊!

1603965613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