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加拿大的留學生注意囉~EE移民快速通道再漲分了 !!!
EE快速移民通道8月10日最新選人490分,754人
而EE上一輪7月27日選人是488分,755人
 

相信大家看了EE最新選人分數,都感到很心寒,不但分數提高,連入取人數也下降,更讓人感到頭痛的是,申請EE快速移民必須有一年加拿大本地工作經驗,而與EE相關的加拿大就業問題,似乎也不令人樂觀。


失業率增加工作崗位減少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顯示2016年7月份加拿大的就業職位減少3萬多個,尤其是全職職位急劇下降,年輕人被僱用人數減少。不過,兼職職位卻增加了40,200個,部分補回了全職職位減少的損失。

所以既然改變不了外在環境,那麼我們只能由自己本身做起,掌握些找工作的小技巧,或許就能成為茫茫人海中數一數二的佼佼者喔!!!

     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 在加拿大找工作的訣竅


1. 多重選擇地區和職位

首先,可以選擇多個地區,如果只想在交通便利的溫哥華市區找份理想的工作,那肯定比在整個大溫地區找要困難很多。

其次,行業不要過於局限,除非擁有專業的特長。比如說,想要找一份行政助理的工作,任何領域、任何單位都有行政助理的職位。

 

2.自己主動出擊

在加拿大有種說法叫COLDCALL, 這裡指的是直接打電話到一些公司或自己上門自我推銷,問他們是否需要員工。

這種方法對語言,簡歷要求很高,剛開始也許挫折感十足之外也不容易成功,但確是個鍛鍊自己膽識的好方法。

還有一種就是把投遞簡歷上門推銷結合,顯示比大多數求職者多努力一些。有一位HR經理就分享了兩個通過上門自我推銷而在溫哥華拿下熱門崗位的案例。

 

3.利用人脈資源

朋友之間的互相推薦和介紹。這在加拿大仍然是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公司招聘新員工當然是公司內部人先知道,如果有內部朋友自然會很有利。
 
而且從公司方面來說,在有職務空缺時,往往也希望由公司員工推薦。
 
如果你得到了這個招聘信息,又有朋友的推薦,那麼成功率就要高得多了,因為競爭的人很少,又有一層推薦,會讓雇主減少一些不了解的顧慮。
 

尤其在加拿大, 80% 的職位空缺在"hidden job market" 。

 

 

4.通過第三方尋找

 

職業介紹所, 他們一般會收雇主的介紹費,也有的是向求職者收費的。

優點是替你找到較適合的雇主, 而通常在介紹工作以前會有Interview ,以確定你的語言能力,以及檢核你個人簡歷的內容。

同時還會替你做適當的包裝,以提高成功率,所以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5.多參加招募會

有些移民輔助機構定期會舉辦免費的求職招聘會,和雇主直接見面以協助移民找工作。招募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讓求職者面對面地與招募者交流與溝通

然而人太多,交流時間太短往往會局限發揮,因此,這種方法對語言,簡歷,禮儀,臨場發揮的要求都很高。

 

6.一步一步來

對於沒有本地工作經驗的人來說,想要直接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的確並不容易。
然而,有三種曲線,可以幫助你避開困難,最終到達同樣的目的地:

用實習經驗或者經歷來彌補工作經驗不足: 需要注意的是,實習和志願者的崗位一定要跟你的理想崗位非常接近,比如都是研究助理崗位,或者都是IT崗位。


尋找好的公司次崗位: 先進去一個好的公司之後,就容易通過內部招募去接近你的理想崗位。很多機構都把更多的機會留給內部員工。


小公司的相同崗位:如果不想浪費時間在不相關的工作上,那就先找一份小公司的相關工作,有了一定工作經驗在跳槽。

 

簡而言之,在加拿大找工作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運氣呀~~~


 

免費預約諮詢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