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前往加拿大的朋友們請看過來~

許多開車一族,出國的時候,很在意的一件事就是關於駕照

一定有人想問,我在加拿大可以開車嗎?  換國際駕照過去就可以了嗎?

持有國際駕照,在BC省的有效期限只有半年喔

所以對於要待比較久的朋友,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別擔心!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台灣駕照可以直接換發卑詩B.C.省駕照,不必再通過考試獲得喔

除了B.C.省外,亞伯省(Alberta)、安大略省(Ontario)也和台灣簽署了駕照免考試的互惠協定。另外,緬省、魁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等省份也早與台灣有免考試換駕照的協定啦。

是不是突然覺得台灣駕照怎麼這麼好用呢~~~~~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B.C.省換照須知、資格及流程

先讓大家看看5級駕照範本聞香一下~~~~

(同場加映:5級駕照和7級駕照有什麼差別?)

如何換取卑詩省駕照呢?不囉嗦,我們要切入重點囉!

免試換照資格

  1. 持有台灣B類小汽車、C類大貨車、D類大客車或E類聯結車駕照。
  2. 必須持有以上駕照年資2年以上、並已取得 B. C. 居留權( ex PR、學簽、工簽、觀光延簽 ),可向 ICBC 申請免試換發 5 級駕照。

根據ICBC(卑詩保險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ICBC )的規定,如果申請人持有台灣駕照不到2年,可以免考試換發同等級的7級駕照。不過之後呢,就需要通過卑詩省的路考,才能換發5級駕照嘍。如果申請者在這項互惠協定出來之前(2015年6月22日之前)曾參加卑詩省道路駕駛測試,但沒通過,那就不能享受免試換發駕照的規定了。怎麼辦呢?只有努力通過路考,才能獲得駕照啦。

 

在台灣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1. 台灣護照
  2. 台灣駕照
  3. 台灣監理站3個月內所發的駕照審查證明書(就是所謂的無肇事證明),內含中英文,如下圖~

可請家人代為向各地監理站申請,持本人身份證&駕照去申請就可以囉

前往監理站申請每份台幣100元,但若駕照已過期,需申請換新駕照 (台幣200元,1吋照片1張) 才能取得新駕照、新的有效期限,才能申請駕照審查證明書喔。

(申請事項及所需文件,請自行搜尋台灣監理站喔,小編在這就不多做說明了~~~)

 

辦理流程

1. 請先下載並列印ICBC認可的駕照英文翻譯表格 MV2943 表格。 點我下載  (範本底加~)

表格內容僅需勾選及填寫表格第1與第2部分,表格第3部分請留白,勿填寫或簽名。

這份文件寫錯不能塗改,前往辦事處的時候,現場也都會提供表單,如果發現資訊有錯,再拿ㄧ張重新填寫就好

2.前往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 申請駕照驗證及英譯駕照 

地址 Suite 2200, 650 We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4N7

電話: 604-689-4111

 

3.現場填寫文件證明申請書,這份申請書是申請人親自填寫、簽字的文件證明申請書,內容很簡單,就是基本資料而已~

4.把填好的2張表單&台灣駕照&台灣護照交給辦公人員

5.驗證費用加幣$20元ㄧ份。

目前接受現金、郵局匯票(Money Order)、銀行匯票(Bank Draft)或銀行保付支票(Certified Check)。

受款人需載明TECO, Vancouver。(註:不接受私人支票唷)

 

辦公人員會影印護照,並收走2張表單與台灣駕照

辦理時間約3個工作天,會告知取件時間,就能來拿處理好的譯本了!

 

收件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9:00~下午 3:30﹙中午時間照常受理﹚,若於下午前來,請儘可能於下午 3 點以抵達,以便有充分時間填寫相關表格唷。 

超過3:30的話,就隔天請早囉~~

 

取得駕照譯本之後呢

 

1.拿到駕照譯本之後, 同時會歸還你的台灣駕照正本

2.前往ICBC(點我查詢各辦公室位置)申請駕照

3.報到之後,人員會要求你提供下列資料

  • 駕照譯本
  • ID--任何可以證明你是居住在本地的人(例如PR、學簽、工簽、觀光延簽等)
  • 駕照正本
  • 台灣護照
  • 台灣駕照審查證明書

4.通過簡單的視力&聽力測驗,並回答簡單的交通問題

5.拍照囉~

6.台灣駕照正本 ICBC會直接收走不會還你!! 不會還你!! 也就是說,回台灣之後記得要再補發一張台灣駕照喔

7.繳交規費加幣$31

 

以上手續完成之後,會先給你紙本的駕照

駕照正本約2-8週會郵寄到你填寫的住家地址

第一次期限給2年,之後更新駕照加幣$75元/次,第二次就會給5年期限喔!!!

之後就每5年,更新一次!

只要帶ID&駕照去ICBC就可以更換了,是不是超方便的~~~

準備好展開你的Road Trip了嗎?我們出發囉~

 

 

 


想知道更多GLC鉅霖遊學提供的遊留學、打工渡假、語言學校及大大小小實用資訊,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頁、社團以及部落格

GLC 全球遊學情報站

加拿大遊學渡假打工

加拿大語言學校資訊情報站

愛爾蘭打工社團

愛爾蘭遊學語言學校

西班牙語遊學

馬爾他遊學

 

GLC鉅霖遊學官方部落格


☀☀唯一堅持兩地服務的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2017年7&8月份說明會熱烈開放預約~~

將為大家解說最新的全球打工遊學/留學資訊 👍

想要在2017年出發到/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英國打工遊學的朋友們~~

快來預約參加說明會~會有意想不到的獨家優質方案哦~~~

免費預約7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8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諮詢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