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 是現今最夯的打工遊學首選

到底這個國家有怎麼樣的魅力,而首都又有哪些特色呢? 一起來看看~

城市印象

都柏林是翡翠之國愛爾蘭的首都,源於愛爾蘭語Dubh Linn,意為黑色池塘,這個當年北歐海盜們最初的落腳點,如今卻瀰漫著優雅和溫馨。這裡每棟房子的陽台都點綴著鮮花,狹窄的街道即使人車很多,也非常安靜,完全沒有嘈雜的感覺。

愛爾蘭是一個把豎琴當作國徽的國度,在都柏林最著名必然是啤酒和文學。都柏林街頭,很多酒吧都有健力士的標示,端著一杯醇厚的健力士黑啤,廳旁桌的人談論著典故往事。

都柏林文學獎是目前世界上評選範圍最廣的文學獎項,都柏林的文字被視為和一品脫(相當於450克)的吉尼斯黑啤酒一樣,不能錯過。去了都柏林,一定要參加都柏林酒吧活動,你可以由自己的喜好扮演激情高漲的演員指導。詹姆斯喬伊斯和其他作家就經常去酒吧歇息,尋找寫作靈感。

必遊景點

(1) 三一學院

都柏林三一學院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學院,由伊莉莎白一世建立。是一座久負盛名的高等學院,多名諾貝爾獎得主都出自於這裡。

▲聖三一圖書館每天都有很多排隊等待進館的遊客

▲在這種氛圍下,叫人怎能不認真學習

三一學院最著名的當屬其圖書館,它和英國牛津大學,大英圖書館並稱為歐洲最大圖書館。其中"Long Room"中保存著"Book of Kells",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手寫板  凱爾經

(2) 健力士啤酒展覽館

健力士(Guinness)黑啤,不僅僅是一個啤酒品牌,它就像這個島國一位行俠仗義的黑衣劍客,正如它的口號: Blackis Beautiful(黑色是美麗的),二百多年來,上演了一段又一段的美麗傳奇。

 

▲帥氣服務生正在製作健力士黑啤

健力士展覽館從一樓到六樓運用實物,模型和圖片等多種形式,展示了健力士啤酒悠久的歷史和形象的生產過程,同時和設立了專門的區域讓遊人自己動手體驗黑啤的生產和製作。最讓人興奮的是七樓的展廳,在這裡每人可免費品嘗一大杯健力士黑啤,並可通過全景式觀光玻璃窗俯瞰都柏林全貌。

▲健力士黑啤

▲健力士標誌-犀鳥

廣告對於健力士黑啤的知名度打造功不可沒,最著名的廣告由1930年代到40年代本生廣告(Benson's advertising)的John Gilroy製作。當時海報上還出現一些動物,有袋鼠,鴕鳥,海豹,獅子和犀鳥,最後犀鳥如同豎琴,慢慢成了健力士的標誌。

(3) 鳳凰公園

▲鳳凰公園

▲鳳凰公園內隨處可見的鹿

鳳凰公園位於都柏林市中心,是歐洲最大最美的城市園林公園。公園占地1700多英畝,內有花園,湖泊,鹿園。歷經幾個世紀的變遷,這裡仍保持著17世紀鹿園的特點。鹿群是散養的,在中心大道的南邊,可以靠近觀察。這座新建的公園一度成為王者們奢華的享樂場所,但後來又歸於百姓統治,並給數以萬計的遊客們帶來了歡樂。

總統府二樓窗邊有一盞燈,這盞燈從1990年到現在都不曾熄滅,據說是愛爾蘭總統為了喚回流浪異鄉的愛爾蘭遊子而點燃的,希望可以照亮游子歸鄉的路。

(4)都柏林城堡

▲都柏林城堡

建於1204年的都柏林城堡是都柏林市內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其建築風格和規模在當時堪稱歐洲之最。這座城堡式的建築四周是高高的圍牆,正門有吊橋,厚厚的石牆外壁,中間是古堡大廳。

▲城堡內飾

城堡之前用以盛放國王的金銀珠寶,如今珠寶已不知去向,城堡卻依然矗立著。現在城堡內部的國宴廳,兩個博物館,咖啡廳和花園可供遊客參觀,兩個政府辦公室所在地不允許遊客入內,在門前可以看到明顯標誌。

▲尖塔修建在O'Connell街被炸毀的尼爾森紀念柱(Nelson’s Pillar)的遺址上。每到黃昏,尖塔底部和頂部12米處都被點亮,仿佛一座直插天際的燈塔在夜空中為整個城市指引方向。

都柏林尖塔又可稱為光之紀念碑(Monument of Light),是一座高121.2米的巨型不銹鋼針狀紀念碑,由伊恩里奇建築師設計,尋求一個優雅和動態簡單銜接藝術和技術。

(5)聖派屈克大教堂

▲大教堂外觀

都柏林聖派屈克大教堂是愛爾蘭境內最大的教堂,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曾經是這裡的主教,前兩任愛爾蘭總統也選擇死後長眠於此,此教堂的地位自然不容小覷。

 

▲大教堂內景,莊嚴肅穆

教堂看起來古老而莊嚴,呈哥德式風格,西側的鐘塔裡還收藏著愛爾蘭最大的鐘。教堂旁邊還有一塊同名的綠地公園,中心是一座小型噴泉,在樹木的遮擋下,一座古城堡時隱時現,夏天門前開滿鮮花,十分美麗。

最佳旅遊時間

愛爾蘭的氣候屬於溫帶海洋氣候,由於海灣洋流和西南季風的影響,愛爾蘭的氣候相當平和,整個國家的氣候也高度一致。每年的三月,七月和八月都是都柏林最佳旅遊時間。三月有愛爾蘭最盛大的節日聖派翠克節,七八月也有很多節聚集。冬季較不適宜到愛爾蘭旅遊,因為很多酒吧和餐館從十月到次年復活節才開放。

▲都柏林的標誌,半便士橋;從前過橋要收費半個便士

< When you are old >

多少人曾愛過妳容光煥發的楚楚魅力,

愛妳的傾城容顏,

或是真心,或是作戲,

但只有一個人!

他愛的是妳聖潔虔誠的心!

當妳洗盡鉛華,傷逝紅顏的老去,

他也依然深愛著你!

---- 葉慈 愛爾蘭著名詩人

資料來源

---------------------------------------------------------------------------------------------------------------------------------------------

想知道更多GLC鉅霖遊學提供的遊留學、打工渡假、語言學校資訊,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頁、社團以及部落格

GLC 全球遊學情報站

加拿大遊學渡假打工

加拿大語言學校資訊情報站

愛爾蘭打工社團

愛爾蘭遊學語言學校

西班牙語遊學

馬爾他遊學

 

GLC鉅霖遊學官方部落格

​​​​​


☀☀唯一堅持兩地服務的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2017年6&7月份說明會熱烈開放預約~~

將為大家解說最新的全球打工遊學/留學資訊 👍

想要在2017年出發到/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英國打工遊學的朋友們~~

快來預約參加說明會~會有意想不到的獨家優質方案哦~~~

免費預約6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7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諮詢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