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還不知道加拿大有這麼棒的教育制度嗎?

趕快進來看看!!

在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加拿大境內,有許多知名的公立大學與學院,想在如此優質的環境裡接受高等教育,就一定要先了解加拿大的教育制度。今天,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加拿大的公立學院吧!!

主要省份公立學院列表

BC省 : CamosunCapilanoDouglasKPULangara

ON省 : AlgonquinGeorgianHumberSenecaSheridanContennial

Albert省 : NAIT

公立學院與大學的比較

相同部分-

(1) 大學與學院都提供同類型的課程與科系

(2) 畢業後都能拿到大學學位

(3) 兩者都給予學生在學習,生活與工作上的協助

相異之處-

(1) 學院的課程較著重於實作技巧,以就業為導向

(2) 大學課程偏重於學術與理論性

(3) 學院課程不提供碩士或博士學位

就讀公立學院的優點

學費較便宜,比起一般大學省了30%

小班教學,對學生的照顧佳

學分較大學容易取得,成績好可選擇好科系

就讀2年後拿到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可折抵學分到知名大學就讀(BCCAT轉學分系統)

畢業後可拿到3年畢業後工簽,工作滿一年就可移民

副學士學位介紹(Associate Degree)

副學士學位文憑是BC省高等教育司所設立的大學基礎教育文憑,授予那些完成大學一、二年級基礎課程及專業基礎課程的學生。在BC省,學生可以直接入大學攻讀學士學位,也可以先獲得副學士學位再繼續攻讀學士學位。學生於修讀副學士第二年後直接轉入到大學的第三年繼續學士學位,並於兩年內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與其他由第一年直接進入大學的學生無異。

BCCAT介紹

BCCAT全名為 The British Columbia Council on Admissions and Transfer,是加拿大官方認可轉學分系統。

北美大學的入學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高中畢業直接進入大學;另一種是先進入有正規大學一、二年級基礎教育資格的學院學習大學一年級或二年級的課程,再根據自己的意向申請自己所喜歡的大學繼續學習,從而獲得學士學位。學生可以將在學院所獲得的大學一、二年級的學分轉入目標大學,根據BC省入學與轉學分委員會(BCCAT)的規定,BC省提供大學一、二年級課程的學分的各學院若要被各所大學接受必須要進入BC省的轉學分系統。

若想知道自己就讀的學校是否符合轉學分的資格,請到BCCAT的網站查詢喔!

加拿大的教育制度如此優質又完善,完全是海外留學的第一選擇

想更加了解相關資訊的話,趕快跟鉅霖的專業顧問預約諮詢吧!!

免費預約諮詢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