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愛爾蘭,你對他的教育制度了解多少呢?

小編特別為大家整理愛爾蘭從幼稚園到高等教育的系統

讓您清楚的了解愛爾蘭的教育學制

在愛爾蘭~~~孩子從0歲就可以開始學前教育。家長可以選擇自己中意的託兒所、 幼兒園和一些啟蒙班。根據孩子的年齡不同,可選擇相應的幼兒班

 

愛爾蘭初等教育介紹

初等教育中,所有兒童6-16歲必須接受教育,小學教育小學系統由八年級組成,大多數兒童在四歲至十二歲之間上小學,但六歲之前不是強制性的。少數兒童在三歲前入學,大部分兒童通常根據父母的願望參加四歲或五歲的初級幼兒課程。 部份學校入學政策按照特定日期的最低年齡要求,年齡在四歲以下。愛爾蘭小學基本上沒有正式考試,初等教育強調以孩子為中心,提倡多樣化教學、結合兒童自身身心發展階段來實現個性化發展。

初等教育年齡層分布圖

愛爾蘭的兒童大約4-5周歲時開始上小學,一般歷時8年:

 

愛爾蘭中等教育介紹

愛爾蘭的中學包括3年初中教育和2至3年高中教育。大多數愛爾蘭中學生入學年紀約12-13歲,大部分的學生會在中學六年級(16-19歲左右)完成中學教育,並有90%的畢業生會參加畢業考試,以獲得畢業證書。

初中教育(Junior Cycle)

初級階段建立在小學教育的基礎上,最終獲得初級證書考試。學生通常在12歲或13歲開始。愛爾蘭初中教育以取得中考畢業證書(Junior Certificate)作為結束。初中教育結束後,學生可以選擇2年的高中畢業會考課程學習;也可以選擇1年的過渡年(Transition Year)教育,然後再進入2年的高中畢業會考課程學習。
中學過度學年(Transition Year)

是一個為期一年的非正式課程,學生大部分年紀為15歲或16歲。課程與實踐是由學校根據教育科學部的規定來設計和安排的。過渡年教育的重點不在考試,而是讓學生更多地感受生活,提高人際交往能力,拓展知識面,開拓視野,強調發展學生的生活和職業技能,幫助學生認識世界,打開心靈之窗。學生可以參加創意寫作,帆船,電影製作,公開演講等課程,也可以參加科學,時尚,汽車運動等比賽。
高中教育(Senior Cycle)

愛爾蘭高中教育是以畢業考試(Leaving Certificate)為目的而進行的教育。該考試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高級(Higher Level)、普通(Ordinary Level)和基礎(Foundation Level)。如取得高級證書(Higher Leaving Certificate),進入大學的門將為你敞開。

 

中等教育年齡層分布圖

 

 

愛爾蘭高等教育介紹

愛爾蘭高等教育制度受英國的傳統影響,一般3年可取得本科學歷。個別專業如電機等是四年的時間。在取得學士學位的基礎上,攻讀碩士學位還需一年的時間,攻讀博士學位則至少要再學習三年。

愛爾蘭高等學校主要由國立大學、理工學院以及私立高等學校和其他學院組成。

1.大學。愛爾蘭共有7所大學。其中,都柏林三一學院成立於1592年,是愛爾蘭最古老的著名大學。都柏林大學、科克大學等在國際上也享有盛譽。愛爾蘭的大學是國家的科研中心,它們在生命科學、資訊技術、經濟管理、法律、語言文學等領域有較強的實力和較高的水準。

2.理工學院。愛爾蘭共有14所理工學院,其中,都柏林理工學院(DIT)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教學水準最高。除都柏林理工學院外,其他學院主要建於上世紀70年代,原為地區性技術學院。1998年,經愛爾蘭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地區性技術學院更名為理工學院。愛爾蘭理工學院重點從事應用型人才培養。

3.私立高等學校和其他高等學校。隨著愛爾蘭經濟的快速發展,愛爾蘭私立高等學校也得到較大的發展。目前,在愛爾蘭比較有影響的私立高等學校有十於所。

何謂國家資歷架構?

由一系列資歷等級的架構,涵蓋學歷及不同行業所需的資歷,並訂定一套標準,這些資歷包含包含正式的學歷和非正式的學歷,以及正規教育所獲得的資格與非正規教育所獲得的證照,是歐洲教育非常盛行對於學位與資歷評斷的架構之一。

愛爾蘭國家資歷架構

愛爾蘭的國家資歷架構總共分為十個層級, 且包含授予證書及文憑機制與設定學位標準。其資歷架構較簡單從第 1級至第 6級都是以層證書作區分,從第 7級開始就以學位和文憑為主。

 

 

愛爾蘭簽證介紹

愛爾蘭的簽證類細分成很多類別,可以先看看自己目前持有的是什麼簽證。

  • Stamp 1-工作許可證/商業許可證
  • Stamp 2-教育機構登記學習全日制課程的學生。學生在上課期間能工作每週20小時 (part time),假期時能工作每週40小時。P.S. 語言學校的學生在 12/15-1/15,5/1-83/1可工作每週40小時,其他課程時間則是每週20小時。
  • Stamp 2A-教育機構登記學習全日制課程的學生。持有此簽證類別的學生是不能工作的。
  • Stamp 3-持有愛爾蘭工作簽的人的配偶可領有此簽證
  • Stamp4-歐盟公民的配偶,或是愛爾蘭籍的配偶,工作滿五年以上也可申請此簽證

 

 

愛爾蘭留遊學代辦全台唯一專家-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想知道更多愛爾蘭遊留學、打工渡假、語言學校資訊,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頁、社團以及部落格

GLC 全球遊學情報站

愛爾蘭打工社團

愛爾蘭遊學語言學校

 

 

GLC鉅霖遊學官方部落格

​​​​​


☀☀唯一堅持兩地服務的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2017年5月份說明會熱烈開放預約~~

將為大家解說最新的全球打工遊學/留學資訊 👍

想要在2017年出發到/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英國打工遊學的朋友們~~

快來預約參加說明會~會有意想不到的獨家優質方案哦~~~

免費預約6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諮詢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