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座被譽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溫哥華生活與學習當中,你知道了哪些呢?

對於許許多多來到這裡讀書和旅遊,甚至是移民的朋友大概可以體會所謂的"那些年,你在溫哥華知道的這幾件事......"的心情吧!!!

相信大家現在一定還是感覺霧煞煞,溫哥華不就是想像中的那樣嗎?

其實不然,就讓小編來位大家解開謎團吧!!
 

 Vancouver/Raincouver

在溫哥華大概有兩種人,打傘的人和不打傘的人

因為溫哥華的雨天非常多,大概從每年的10月到第二年的3、4月,幾乎天天下雨......

除了冬天非常冷的時候下雪,大部分的時間溫哥華都在下雨,大雨、暴雨、小雨,各種雨。

所以溫哥華有個外號,叫Raincouver 

如果你是初到溫哥華的新鮮人,會為溫哥華的多雨而愁眉不展

但是當你真正愛上溫哥華,溫哥華的雨也會成為你喜愛這座城市的理由之一 

而你遇到新朋友,或者跟陌生人聊天時,天氣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一起期待晴天什麼時候來,一起抱怨下雨什麼時候結束,任何天氣都是開啟話題的好方式唷!! 

 

 

 快步調/慢步調

 

 

來到溫哥華之後你會了解,生活不是速度衝到終點就結束的比賽,慢下來也沒關係

 

去診所,你會發現要排好久的隊;

去銀行,你會發現有的不是7天全開;

去商場,你會發現週末關的比平時還早;

走在大街上,你也會很少看到急色匆匆的行人,大部分都是漫步在街頭,手裡拿著咖啡

慢生活,也是享受體驗溫哥華的一種重要的方式唷~

踏上溫哥華這片土地,你會發現好多公園,大家每天都會來這裡騎車,跑步,游泳,野餐,嬉戲......

不管是誰來到這,也都會像溫哥華人那樣,在公園裡慢慢走,慢慢看,享受屬於自己的慢生活!!


 

 上北下南/有山就是北

 

 

在溫哥華問路,大部分的外國人都會跟你說north,west之類的,

但是如果這樣分不太清的就得再問回去是left還是right......

但是,在溫哥華許多小學,在學生上學的時候都教過一句話“山在哪裡北就在哪裡

當然啦~這個只有在溫哥華是適用的

 

 

免費?/禁止?

去飲料店,看見告示牌寫著“sugar free”是糖不要錢

住酒店,看見“pet free ”的牌子,心裡是不是在想:這兒還能領養動物?

其實,Free最常見是免費的意思,但如果放在名詞的後方則表示禁止,沒有!!!

如pet free 是禁止寵物;sugar free是無糖;smoking free是禁止吸煙唷~~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剛開始多少都會鬧出一些無心的搞笑“誤會”

而大多數的新朋友也是從那些事情中,逐漸地適應本地生活,也感受到這所城市的眉眉角角唷

其實,“給生活添點色彩”--不僅能放鬆心情,也可以增加生活的小樂趣!!

 

(文章來源)

還等什麼!快來預約我們的免費說明會及免費一對一諮詢了!


 

想知道更多GLC鉅霖遊學提供的遊留學、打工渡假、語言學校資訊,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頁、社團以及部落格

GLC 全球遊學情報站

加拿大遊學渡假打工

加拿大語言學校資訊情報站

愛爾蘭打工社團

愛爾蘭遊學語言學校

西班牙語遊學

馬爾他遊學

 

GLC鉅霖遊學官方部落格

​​​​​


☀☀唯一堅持兩地服務的GLC鉅霖國際教育集團☀☀

2017年5月份&6月份說明會熱烈開放預約~~

將為大家解說最新的全球打工遊學/留學資訊 👍

想要在2017年出發到/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英國打工遊學的朋友們~~

快來預約參加說明會~會有意想不到的獨家優質方案哦~~~

免費預約5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6月說明會


免費預約諮詢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