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白衣天使---加拿大護理課程Nursing Programs
 


 相信大家有時會對一些專業的課程資訊感到困惑不已,尤其對那些計畫出國到加拿大留學的學生來說特別的緊張和重要,明明很想出國去體驗國外的生活,享受西方文化的薰陶,但是最後卻因為不知道該以甚麼樣的身分才能在國外擔任護士的工作而作罷,讓人不禁覺得十分惋惜,所以接下來,將為大家整理常見的護士就業問題,讓大家能夠輕鬆簡單就了解,也讓想留在加拿大的留學生們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首先,我們都應該了解目前加拿大的健康系統面臨護士短缺人口老化的雙重難題,護士的短缺造成醫院就診等待時間漫長服務下降。由於加拿大護理專業沒有足夠的畢業生來填補空缺,很多護士不得不超時工作。在此情形下,吸引了不少國外留學生和在國外受訓過的護士來加拿大就職。 

 

  • 加拿大護士的級別

              1.    RN是 Registered Nurse 的簡稱,也叫註冊護士,只有本科以上學歷的護士專業畢業生才有資格通過 Canadian Registered Nurse Examination (CRNE) 考試成RN,並能正式上崗工作。 RN職能全面,可以給藥、靜脈注射,也可以向醫生提出意見,甚至在危急時期自己做決定。目前安大略省的註冊護士的時薪是 $30加幣左右,有2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護士的時薪是 $40加幣。

  1. RPN是 Registered Practical Nurse 的簡稱,也就是註冊實習護士。 RPN需要具有指定公立學院 2 - 3年的大專實習護士專業文憑,並通過 Canadian Practical Nurse Registration Examination (CPNRE)考試成RPN,權利與職責比RN要低。安大略省的註冊實習護士的開始時薪在 $25加幣或以上。

申請護士執照的官方鏈接:http://www.cno.org/en/become-a-nurse/new-applicants1/
 


 

  • 哪些學校有提供相關課程?
  1. 目前在安大略省,國際學生開放Practical Nursing課程的公立學院不多,其中有Centennial CollegeSeneca College, Sheridan College, George Brown College, Lambton College 等學院。
  2. 至於4年的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課程,比較有名的就是 Ryerson University 和 York University。

注: 在加拿大以外國家受過護理專業育(4年學士學位),並有護士工作經驗的國際學生,在滿足課程要求的情況下可以在1年內完成Practical Nursing 但只有完成2年的學院課程才能申請3年的畢業後工作簽證

 


  • 為什麼護理專業被稱為 "王道專業" ?

自2015年1月,加拿大移民局出台Express Entry 移民申請系統,也就是特快通道計劃,讓不少在加拿大留學的國際學生們對移民申請絞盡腦汁,因大部分大學畢業後有1年工作經驗的申請人都與移民局要求的分數線有著一定距離。除了特快通道計劃,其實加拿大還有其聯邦及各省的特殊移民方案,但這些也並非適合於國際留學生。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只有護理專業的學生及已投入到工作崗位的護理人員才會安然無憂,因這類專業人士申請移民的時候是通過加拿大移民局指定的特殊移民通道,又稱護理專業人士移民通道。此計劃有別於其聯邦及省移民計劃,持獨有的移民申請要求語言分數甚至低於Express Entry 計劃的要求
 


  • 護理人員申請移民需要哪些條件呢?

1. 工作經驗

申請移民前,需在過去48個月里至少完成24個月的全職工作 (每週不少於30小時的工作時間)。另外,工作職位及職能需要與以下4個 Canadian 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 (NOC),即加拿大國家職業分類裡的職位相吻合:

1). Registered nurses and registered psychiatric nurses (NOC 3012)

2). Licensed practical nurses (NOC 3233)

3). Nurse aides, orderlies and patient service associates (NOC 3413)

4). Home support workers and related occupations (NOC 4412)

* (NOC 3012)(NOC 3233)需有註冊執照

2. 語言​​要求

- (NOC 3012) 職位的最低要求是 (CLB) 7, 即雅思(General) 6.0分

- (NOC 3233), (NOC 3413), (NOC 4412) 職位的最低要求是 (CLB) 5,
 即雅思(General) 5.0分

3. 育背景

至少完成1的加拿大大專以上學歷課程

- 或者一個完整的外國育憑證和由​​加拿大移民局批准的育評估機構(ECA)頒發的學歷認證,以顯示同等於至少一年的加拿大大專學歷

 


  •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資訊,請看以下連結!!!
  1. 加拿大移民局官方鏈接:http://www.cic.gc.ca/english/immigrate/caring-medical/apply-who.asp
  2. 加拿大護士RN考照+就業+移民:http://www.glcstudy.com/yblog/archives/4398 
  3. OMNI college加拿大護士考照率最高的學校http://www.glcstudy.com/yblog/archives/9867
     

詳情請洽GLC 鉅霖國際教育公司
skype: glc_vancouv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1 (忠孝敦化一號出口)
台北line: glc.taipei /Tel: 0975856796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17樓之6
台中line: 0910886383/Tel: 0910886383
官網: www.glcstudy.com
FB: www.facebook.com/glcstudygroup    

arrow
arrow

    GLC鉅霖 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